【周江】冷山 03

CP:周泽楷x江波涛

Note:时隔多年,新年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篇的周江越走越远(????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还债X1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1 02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务必重温一下第一章的题干以及防雷提示,雷到就跑。谢谢合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要打人,我也是会写甜甜的周江的,不适合在这一篇用而已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明明是一个练肉的连载为什么走起了剧情。

 

03

  江波涛看着叶修叼着烟喜滋滋地在合同上签字,自动给他配个bgm:咱个儿老百姓啊,今儿个真高兴啊。

  不知道轮回那边活活被坑了一成不知道有什么想法,反正江波涛自个儿看不下去倒是真的,还是笑着起身对苏沐橙示意自己还是先走了,不看叶修花式欺压剥削后辈,苏沐橙冲他点了点头,江波涛从旁边一个小门离开。

  外面架子鼓的声音震的江波涛心悸,他冲舞台上望过去,主唱迷人又魅惑,碎发和耳钉半遮住灯光投下,碎钻闪闪发亮,映得整个人也好看了起来。江波涛有点惋惜自己是个直男,对眼前的美景只有欣赏,毫无下手的意思。

  身后传来一阵脚步声,有点小心翼翼步子很轻,像是怕吵到他,江波涛心生疑惑,没有转头,多年经验告诉他,还是别转头的好。

  目光貌似还跟随着主唱的紫色耳钉,脑内早已分裂出另一个做逻辑推理题,主唱声音沙哑富有磁性低沉,修长手指握住话筒凑近嘴唇,眼神在转变的情歌和刻意制造出来的暖光而变得深情款款,没了架子鼓的喧嚣,他在心底排除了一个又一个的可能出现在他身后的人,了然。

  喜欢他?

  周先生?

  十分有默契,给这个默契打个讽刺的一百分。江波涛在心底想,明知道猜对人了,转头的时候脸上挂着诧异,说,不是,我只觉得那位主唱和周先生能有几分相似,发了会呆。

  说实在的,现在都不是他的菜。

  周泽楷盯着他看了一会,明显没有get到江波涛的点,知道江波涛的话里有异常的地方,但说不出来在哪,猛地笑了,说,四六。

  明显惦记着谈判的事。江波涛可算是秒懂,有点想笑周泽楷,却也无可奈何,轮回让了这么大块肥肉给兴欣,不搞回点本实在是说不过去,叶修好好的把这块肉吞了下去,剩下的烂摊子江波涛总不能丢给时光来收拾。

  时间只负责收拾情痴滥爱,这种黑道仇只会越积越深。

  我,不太懂你说的话。江波涛有点尴尬,直接装傻,开始腹诽叶修,又正正经经的,稳稳妥妥地端着张假笑,周先生是有什么话,要说吗?

  四周沙哑暧昧的情歌还在继续,主唱从喉咙里压抑出深浅不明的叹息。

  很多,周泽楷一本正经,手机,以及不辞而别。

  周先生,江波涛猛然地笑了,你怎么就这么单纯呢。

  他看见周泽楷那一霎愣住了,又说,周先生因为那是报酬吗,轮回与兴欣的这场军火交易,是昨晚419的报酬?周泽楷显然明显以为是这样,甚至伸出手来想扯江波涛,轮回分明已经查出了江波涛是贺武的人,下午在兴欣的地盘发现江波涛在这,而且地位好像还不低,周泽楷自然而然能联想到昨晚,自认为这就是联系了。

  哪知在昨晚之前的好几十年前,还有一场凶杀罩在他俩头上。

  江波涛没说话,向后退了一步,躲避周泽楷,双手插在牛仔裤裤带里,布料撑起一把小刀的形状。

  还有一件事,江波涛笑眯眯对周泽楷说,你也知道,近身的话,小刀可能比枪重伤可能性大。

  另一层就是,纵使你周泽楷被称为枪王能使双枪,这一把刀戳进去,手肘往后颈一打,你能使十八把枪估计能回天乏力。更何况进兴欣的地盘自然经过搜身,周泽楷身上不太可能会有致命的武器,江波涛本应该也这样,刀确实不是他带进来的,是叶修偷偷给他的——他把空烟盒扔给了江波涛,小刀被黏在里面。

  里面谈判的房间完全隔音。江波涛说,外面都是我们的人,你们的人也许有几个潜伏到人群,这个角落没有多少人会在意,怎么看都是你不占优势,我们还是双方温和冷静点好。

  昨晚的事,不关兴欣的事。江波涛一字一顿地说,我今儿来是帮兴欣做说客,沾亲带故。且不说你们不太可能把兴欣搞垮,也最好别打拿我来威胁兴欣的主意,我是贺武的人,你也知道,贺武无浪。

  江波涛把手从口袋里抽了出来,刀留在口袋里,看着周泽楷说,他们交易也该结束了,回去吧。

  周泽楷若有所思,没有说话。

*

  叶修极力挽留轮回一众留下来吃个晚饭,美名曰促进合作感情,你看我们刚合作了这么一大单子是不是,感情是要制造机遇的,感情是润物无声的。

  杜明本来想说和你没什么感情好促进的,被方明华拦了下来,说了一顿类似组织内部还有点事要处理,就不留了,下次再和兴欣各位吃顿饭的意思的话,叶修还想留,被江波涛翻了个白眼摁了下来,凑到他耳边悄悄地说,轮回在我们地盘上有人,现在估计快到了,再留,再留这厂子要被砸了。

  叶修猛然改口,既然轮回二把手还有事,这场饭呢,缺了谁都觉得怪怪的,下次吧,下次吧,下次我们请客。

  方明华笑着说了声可惜,就拉着杜明和周泽楷几个人离开,周泽楷一直盯着江波涛看,看的江波涛直发毛,像是一头无辜的狮子。

   周泽楷。江波涛盯着周泽楷离去的方向,把这个名字在舌尖反复咀嚼了一会,眯着眼,把这个名字烫着舌根吞下了肚。

   眼睛越眯,那人背影越模糊,模糊到周泽楷转过头来看,江波涛都没发现。

  睁大眼睛的时候,周泽楷那一行人已经走到了酒吧门口,头也没回。

 

  怎么样。叶修走上前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。

  不怎么样。江波涛说,真想杀了他。

  你刚刚不没动手,给你制造这么好的机会。叶修说,你好歹,制造点骚动。

  这可是兴欣的地盘,更何况你刚刚坑了人家轮回一笔,现在又想搞他们一把手,其实他们带的人不止这么少。江波涛说。

  没关系啊,我们小江开心就好。怎么样我都能搞定的,叶修笑着说,我这个哥哥从小到大不是背锅?

  我背你锅吧??小时候谁去我家把我水杯给打碎了,然后跟我妈说,小江也不是故意的,我那时候多懵。

  现在不懵就行了。叶修笑嘻嘻,那事我给你认错,好不好,你今晚想吃什么,我请客。

  这地盘就是你的,不是你请客谁请客?江波涛也不客气,趴在吧台上,有什么吃什么呗,啊。欸哥你刚刚是不是还想把轮回坑下来,再坑他们一顿晚饭。

  欸不愧是小江,遗传了我的聪明才智,真聪明。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,不过好像他们都不太买账。

  江波涛有气无力的冲叶修翻了个白眼,哥你看看你自己,左眼写着猥,右眼写着琐,合起来叫促进感情,是人都得给你吓跑。

  叶修嘿嘿一笑,不跟江波涛理论,江波涛脸贴在冰冷的吧台上,喉结滚动吞下一口口水,这时才觉得身体有些乏力,脑袋昏昏沉沉的,然后听见叶修又说了一句,你小心点。

  江波涛:嗯?

  叶修:周泽楷不会这么容易放手,更何况他知道你和兴欣的关系不是一俩句话能解释清楚的,虽然一句话就能解释清楚,你是我弟弟啊——。可是轮回不知道啊,对吧。

  江波涛:嗯。

  叶修:反正,你小心点,我罩不到的,贺武那里应该还有用,好歹你也算为他卖命,轮回很有可能要出手要人。

  江波涛脑袋整个贴在冰冷的玻璃上,脑袋重的让他想腾出空间回应叶修都没力气,身体软绵绵的靠在吧台上,叶修这才瞅出点不对来,走回来伸手摇了摇江波涛,然后把江波涛捞了出来吓了一跳,江波涛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整张脸通红,叶修拿手背去碰江波涛的额头,温度灼人。

  你是不是没清理好。叶修问。

  江波涛迷迷糊糊,根本腾不出精力来回答叶修,整个人脑袋搅成一团浆糊。

  叶修简直要被气笑,说了声,行,你可厉害了江波涛。然后伸手将江波涛的手搭到他肩膀上,扛着江波涛往里走,边走边喊,沐橙,你把小江的房间打开一下,他发烧了,找个地给他降降温。

*

  江波涛醒来的时候,墙上的钟已经指向了九。

  苏沐橙坐在他床边,手上拿着一条凉毛巾,见江波涛醒了,说,欸,小江你醒啦,我把叶修哥叫过来。

  不用。江波涛撑着床铺坐起身靠在墙上,我现在要马上回贺武一趟,喉咙发干如火灼,你能给我一杯水吗。

  苏沐橙点点头,递给江波涛一杯水。

  江波涛抿了一口,说,谢谢沐橙姐,我是发烧了?

  是,叶修哥就快找轮回火拼了。苏沐橙说,现在感觉好一点了没。

  给我一条温度计吧,我现在觉得没那么迷糊了。江波涛说,别把哥叫过来了,他要过来我就回不去贺武了。

  你回贺武干什么。苏沐橙说。

  他们已经怀疑我和兴欣有关联,我有必须回去的理由,沐橙姐你别问了。江波涛说。

  好。苏沐橙答,递给江波涛一根温度计,这么晚,明天回去吧。

  我待会就走,江波涛把温度计夹在腋窝,轮回那边今晚对我一定会有行动,贺武要是知道我在兴欣,也会对我设防,那哥想要拿到的资料估计就拿不到了。

  拿到了回来兴欣和我们干呗。苏沐橙说,别的组织能给你的,兴欣也能给你,还能给你更好的。

  江波涛低下头轻笑,我知道你们都对我很好,而且,从小到大我都不太能追上你们,但这不影响我继续追,所以哥对贺武那份资料感兴趣的时候,我才跟他说,让我去。

  苏沐橙伸手揉了揉江波涛的脑袋,说,看看温度计多少。

  37.5°。江波涛说,有点低烧,不太影响,你告诉我哥现在在哪里。

  在吧台和小安探讨如何搞垮轮回吧,你从后门走,我待会才和他说。苏沐橙说。

  江波涛盯着她看了一会,说,谢谢。

  不谢。我们俩还要说谢谢,小江你这样我可不高兴了。苏沐橙说。

 

江波涛顶着黑夜赶回贺武的时候,贺武成员正在找他,见他过来,脸上神情猛地变得挺奇怪,像是喜出望外,又有些奇奇怪怪的担忧。

  江哥,你可算回来了。

  怎么了,江波涛问。

  一个个神情挺严肃,轮回找我们要个人。

  江波涛愣了一下,心里一片清明,轮回这算盘打的好,不跟兴欣正面怼,江波涛本就还在贺武,直接怼贺武更轻松。

  可江波涛怎么着也得揣着明白装糊涂,说,要哪个,我记得我们最近没有和轮回有过冲突?

  然后他们说,要你。

  江波涛眨了眨眼,好不意外,说,理由呢。

  能找贺武要人,说明兴欣的利害关系没有暴露,轮回还是忌惮兴欣的势力的。

  轮回二把手方明华直接要的,说,说理由江哥你自己清楚。

 

<冷山> 03 完。

全文未完待续。


评论(21)
热度(49)

© 🐰 | Powered by LOFTER